ASIF品牌故事

大家好,我是Tia
ASIF的故事,是我的故事。

【模特兒經紀】
2010年9月,我進入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就讀。這是個意外的結果,我對前途徬徨,汲汲營營的想要充實我的大學生活。

我嘗試了許多事物:家教、社團、雙主修等幾乎佔據了我大部分課外的時間,其中,我也對『模特兒工作』產生好奇和興趣。我花了不少的錢在『Model Card』上,幸運的,我接到了一些case:髮型走秀模特兒、平面報紙廣告等。我還記得第一次進到攝影棚拍攝時,面對鏡頭那種不可思議的感覺,既害羞又覺得美好,這讓我覺得有沒有賺到錢已經是其次了。

[note] 一年模特兒兼職工作

【Mary Kay 美容顧問】
2011年夏天,我進入了Mary Kay公司,成為了美容顧問,這是我接觸彩妝保養的開始。
在這裡,我接觸到很多跟我年紀相仿的學生,並且,我看見她們因為皮膚變好,或者上了簡單的妝,更有自信,而散發一種由內而外的美麗。我想,外表不代表一切,但人會因為外表而產生自信,這是改善外表最珍貴的原因。

[note] 三年美容顧問兼職工作

【個人彩妝展】
2012年春夏,我以Decades(十年複數型)之名,在臥龍24長廊舉辦一場彩妝個展,所有的模特兒皆為大學生,以互惠的方式邀請。在兩周的時間,我募集到了50位模特兒,讓我更堅信:大學生涯是女孩到女人蛻變的精華時期,也正是養成自信的重要過程。

[note] 2012年第一次個人彩妝展

【Fashion Show】
2013年暑假,我原是想要再舉辦一場彩妝展,並以『裸妝』為題,將妝容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。當時,我邀請讓我化妝的素人模特兒們為我的彩妝展做一段開幕走秀。爾後因故,我暫停了彩妝展的計劃,卻意外發現這些模特兒們對於原初安排的這場開幕Fashion Show是有所期待的。我沒有考慮太久,轉向籌畫了這場ASIF fashion Show。當時前來走秀的模特兒共有52位。

ASIF 取as if, 意彷彿、好像。夢想實現的當下是多麼不真實?ASIF表達的是迎接夢想實現的心情。

[note] 2013/9/12 ASIF Fashion Show @ATT4Fun

【時尚體驗-從文創的角度整合出發】
ASIF Fashion Show結束後,ASIF重新改組,從一個人的獨立作業,到五個來自文化創意產業系的學生團隊合作,擴大規模,跨領域整合學生設計師及北美館Xsite地景裝置建築團隊,讓40位自願參加的學生素人模特兒,經過為期近三個月的專業訓練,共同演出這場ASIF by magic時尚走秀。

ASIF by magic 取as if by magic, 意「彷彿被施了魔法」,我們希望這場秀就像魔術一般,把人帶到夢想實現的那一天。

[note] 2014/5/10 ASIF by magic @北美館

【ASIF工作室籌備中】
ASIF的故事,期待成為妳的故事。
歡迎加入我們:可直接私訊ASIF粉絲專頁喔!